兒童繪本分享-葛莉兒的聖誕襪、猴子醫生和蛇護士

今天早上(應該說是昨天)帶我們家三隻小豬豬到圖書館看書,剛好遇到故事媽媽來說

故事,今天講的就是這兩本繪本,我大女兒說這兩本書她都喜歡聽,我跟我老婆則是

喜歡"葛莉兒的聖誕襪"這本繪本,不過故事內容有一點點長,我們發現故事講到後

面時有些小朋友已經快坐不住了,呵.....小朋友就是小朋友......

 

葛莉兒的聖誕襪 (The First Christmas Stocking)

葛莉兒的聖誕襪

內容簡介:

「孩子,閉上眼睛做夢吧,然後把你的夢織進毛線裡。」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間木柴缺乏和食物簡單的小石屋裡,有個名叫葛莉兒的小女孩,靠在媽媽身邊學習編織。媽媽為鎮上的有錢人織手套、圍巾和背心的時候,葛莉兒織的是能為自己腳趾保暖的襪子。

葛莉兒還聽從媽媽的話,將她的「聖誕夢」織進毛線裡。 有一天,一位有錢的女士向葛莉兒訂做六隻襪子,要是葛莉兒能夠及時完成,就有足夠的錢,過一個有葡萄乾蛋糕、香料蘋果汁和暖暖爐火的聖誕節。

但是,當葛莉兒在聖誕夜,拖著沉重腳步穿越雪地去送襪子時,她遇見一個衣衫襤褸、全身顫抖的男孩。葛莉兒能夠體會那種寒冷受凍的感覺,也願意和男孩分享她編織在襪子裡的喜悅美夢與暖意

伊莉莎白.溫瑟若用這個細膩動人的故事,描繪了聖誕節在壁爐上掛襪子並且收到禮物的典故;搭配上貝格朗.伊巴圖林令人迷眩的插畫,使這本書忠實傳遞了愛與分享的聖誕佳節精神。

 

博客來書店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37629/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5774

建議大家多多利用圖書館的資源

 

猴子醫生和蛇護士

猴子醫生和蛇護士

內容簡介:

森林裡由猴子醫生和蛇護士負責的動物診所開張了。蛇護士是猴子醫生最好的搭檔,除了每天準備各式各樣的藥品、幫患者打針,還可以變身成各式各樣的檢查工具,可以量身高,照胃鏡,每個生病的動物來這裡看病,很快病就好了。有一天,大象先生感冒了,長長的鼻子都塞住了,猴子醫生要怎麼幫大象治療呢?

 

博客來書店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vip--af000037629/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1262 

建議大家多多利用圖書館的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