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日益猖獗,詐騙手法也一直在翻新

前陣子我被詐騙集團騙走不少錢,過程中有遇上好心人士提醒笨笨的我還是被騙

以前總是認為自己不會笨到被騙,但真正遇上了才會知道詐騙手法千萬種,一定要小心啊!

豹豹我把親身經歷說給大家聽,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了

3個月前某一天傍晚(大約是晚上6點多)接到一通自稱是燦坤客服人員的電話

她說:先生好我是燦坤的客服人員,您今年3月的時候有一筆3千多元買XX的消費,您記得嗎?

我說:好像有吧!(2個多月前的事不太記得了)

她說:這筆帳款已經入帳,但當時因為門市人員的疏失把這筆消費變成12期的分期付款

我:@@(心理想,太扯了吧!)

她說:您每個月變成還要多繳3千多的費用

我說:怎麼會這樣?(>"<)

她說:先生您不用緊張,我們現在會跟您的刷卡銀行聯絡,進行刷退的動作

她說:麻煩您告訴我您的刷卡銀行及客服電話,不知道的話信用卡背面有寫

我說:$$銀行,客服電話是??????

(到這邊我是覺得怪怪的,我用哪家銀行的卡你們應該又紀錄吧!客服電話也要問我?)

她說:先生我現在立刻跟$$銀行進行聯絡,等一下銀行人員會打電話來跟你做確認

我說:好

過了五六分鐘,我的手機再次想起,這次的來電顯示是某某銀行的客服電話

(事後銀行人員告訴我,服務電話只能接聽,不能撥出)

她說:請問是QQ先生嗎?我是$$銀行的客服人員蕭##

我說:我是

她說:剛剛我們接到燦坤客服人員來電,說您有一筆消費要做刷退的動作

她說:您知道這件事嗎?

我說:我知道,剛剛燦坤的客服人員有打電話跟我說

她說:我們現在要驗證您的身分,確認是您本人後才能進行取消的動作

我說:好

她說:請問您附近有提款機嗎?

我說:有

她說:那現在要麻煩您到附近的提款機上做一些身分驗證的操作,可以嗎?

我說:好吧!

她說:那您到提款機那邊大概要多久時間呢?

我說:大約十分鐘

她說:好的,那我十五分鐘後再跟您聯絡

十五分鐘後電話聲響起

她說:QQ先生您好,我是XX銀行客服人員蕭##

她說:請問您到了嗎?

我說:我到了

她說:請問題款機線在有人在使用嗎?

我說:沒有

她說:好,現在請你拿出一張您常用的提款卡放到提款機裏,小心輸入您的密碼

我說:好(此時心想如果等一下叫轉帳那鐵定是騙人的)

她說:請問您現在看到什麼畫面,.........(詳細過程省略,以免有人如法泡製)

過程中她說會建立一個虛擬帳號,要你輸入一些代碼,做一些操作

然後請你查看交易明細表中出現的訊息代碼是多少

她說訊息代碼一定要是4507才可以

(事後我去查代碼的說明,4507代表轉入帳號有問題,他們要確認你的卡片可否轉帳)

因為我做出的結果都是4508(無非約定轉帳功能)

所以他又用相當高明的理由騙我我到有現金存款功能的提款機去操作

將錢領出再存入她說的代管帳號,就這樣我被騙走了好幾萬塊

(在現金還沒提領出來了時候,遇到一位好心的人士,他看我一手拿手機,一手操作ATM

就走過來跟我說:怎麼了?要小心詐騙集團哦!我老婆就是這樣被騙了十八萬。當時我還

很肯定的跟他說我跟銀行的人員在通電話,我確定沒問題的。><"")

事發當時因為我急著要到加護病房看我的家人,一心只想趕快把刷卡這個問題處理好

結果就.......(自己笨,怪誰呢?)

總之各位如果接到可疑電話時先打電話到165反詐騙專線詢問,以免被騙

請記住目前網路詐騙手法是「千騙、萬騙,不離ATM!」

 

PS:被騙後我隔天早上馬上到警局報案,後來有領回部份被騙的錢。

        錢拿不拿得回來是一回事,報案是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

        如果您有朋友不小心被騙一定要去報案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頑皮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